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小紅差點歸西

小紅千辛萬苦跨越兩個州跟好幾個沙漠來到德州,一開始都很正常啦,結果突然想到好幾天沒給牠吃東西了,就趕快去買飼料給牠吃,還找半天才找到說,然後就想說他很可連餓了四五天又加暈車,所以就想說給他多吃點,吃完沒多久又把牠患到牠的魚缸裡,之前那個罐子不是他的家,換好後我就沒理牠囉!過了大概半小時吧,要去泡茶的時候突然看到居然躺平了,就是側躺著浮在水面,以為已經死了,用手碰牠牠又動起來拼命的想往水底游,但是好像沉不下去的樣子,就一直又浮起來然後失去平衡,想說這下死定了,是不是水的關西,就一直逗牠或幫牠服正,怕他側躺著沒辦法呼吸,正在努力幫牠小蓮居然跑過來說你不要在玩牠了,要死你就讓牠死,你這樣弄牠牠不是更難過。想想也對,所以我就開車出去找湖水,烏漆嘛黑的又沒路燈,真怕掉到湖裡去,裝滿了湖水趕快帶回家給小紅換過去,但是還是一樣,奄奄一息。看來好像沒救了,後來我就放棄了,因為家裡沒網路了,所以就開車出去到處找看哪裡有無線網路可以偷用,好不容易找到了就趕快上網查"鬥魚 沒辦法平衡",找不到,換"鬥魚快死了怎麼辦",一大堆生病的資料但是症狀好像跟小紅不一樣,又再查"鬥魚沉不下去",哇!好多資料應該就是這個了。找了好久有一個很像的症狀,就是吃太飽了,有可能會撐死。哇ㄌㄟ!這下怎麼辦?也沒解決辦法,好吧,吃太飽就讓他消化囉!回到家後一直逗牠,連續一個鐘頭都不讓牠休息,讓牠拼命的游,弄到牠也累我也好累,最後稍微有翻正一點,不會直接整個橫躺在水面,我也就不管牠了,就睡覺囉!隔天起來小紅看到我跟以往看到我一樣拼命亂竄要我給牠食物吃,也不知道會不會又翻過來,所以就不給牠吃了,決定餓牠個兩三天,哈!基本上現在都好好的,只不過好像變得很會吃,因為他肚子如果不餓的話看到我走過不會有異常,如果想吃東西的時候看到我經過就上下左右拼命亂竄。不過現在決定以後不管牠再餓都只給牠吃兩顆,免得又給我躺著睡覺太麻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