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半夜的爆炸聲

昨天晚上半夜一點,外面傳來爆炸聲,聽那聲音很近,應該就在附近,一開始以為是車子放屁的聲音,停車場的車子的防盜器響個不停,大概過了一兩分鐘防盜器的聲音都沒了,我想大概就沒事了,沒想到又過了大概五分鐘,又傳來更大的爆炸聲,聲音更大,而且家裡也瞬間停電,有更多的汽車防盜器在叫,因為很吵所以我就跑到陽台去看,一看發現不得了,看不到傳來爆炸聲的地方,不過可以看到有火光在閃,發覺不對勁,馬上去找手電筒,然後找蠟燭先點上,怕家人半夜起床啥都看不到,然後就跑到樓下去看發生甚麼事了,一看才發現就在公寓旁的樹底下一團大火正在燒,離房子這麼近真擔心房子也被燒掉,不過因為是隔壁棟,應該燒不到我們吧!外面大概十幾個人在起火的地方議論著,突然有個人問:有人打911了嗎?ㄟ...每一個的回答都說應該有吧,那到底有沒有,不知道,基本上好像沒人打電話請消防隊來,然後就看著隔壁棟的住戶提著行李抱著小孩從樓上衝下來看起來像逃命,這時候站在我旁邊的一位媽媽覺得不對勁,因為燒這麼久了消防隊怎麼還沒來,馬上拿起手機打911,他打完電話大概過不到五分鐘消防隊就來了,來了又不滅火,站著議論著,怎麼回事呢?原來是因為剛剛電話內沒交代是因為電箱爆炸起火,消防車只有水,又不能用水滅火,就只能等另一台消防車來支援囉!我看有消防隊在這,那也就不用擔心了,鑽回我的被窩繼續睡,結果今天早上一起床店就來了,我媽說他一大早就跑出去看,而且電半夜三點就來了,而且我出門的時候發現外面的電箱都換新的了,真有效率,下午我媽跑出去收信還說這些電力公司的人太敬業了吧!不但把東西修好,還把燒掉的草皮給舖上新的草皮,虛驚一場,沒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