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從聖地牙哥出發去德州第一天

03/24/2008
今天要出發搬家到德州去,一千四百英里的路程網路上查要開19小時,算一算一天開個十小時應該兩天就到了‧看看我們家大銀(為甚麼叫大銀,因為我們家兩台車都是銀色的,所以大的休旅車就叫大銀、小的叫小銀囉)裝了一車滿滿的,連車頂也綁滿了東西。

真是辛苦我們家大銀了,剛開始一路上開了快兩百英里一切都還順利‧開著開著肚子也餓了,午餐時間到了,於是找個地方吃東西順便加油。吃飽了喝足了油也加滿了就上路囉。開了大概不到三分鐘問題來了,車子的時速表旁出現了一個Check的燈‧之前的小白(小白車,已撞爛賣掉嚕)有一次也是這個燈亮了,花了好幾百塊才修好,於是馬上停路邊打電話給品中(品中是我的私人汽車維修員,哈!其實是好朋友,從他那邊學到很多事),一開始品中認為是我家玩油後油箱的蓋子沒蓋緊造成的,於是教我如何把車子的電腦系統Reset掉然後再開,之後也都一直開沒問題,中間口渴停在一加加油站買了點喝的就又上路囉!
開不到三分鐘問題又來了,那個Check的燈又亮了。又打給品中,真是不好意思說,因為他在上班中。問了半天還是找不出所以然,之後懷疑會不會是超重的關係,但是也沒辦法,於是又再度在高速公路邊再Reset後再出發。一路上一直很擔心車子突然出問題,因為一路上都是荒山野地,要是萬一車子在路邊掛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亞歷桑納的這種沙漠的山區,萬一車子真的壞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帶著個懷孕的老婆,一想到就頭痛,其實我是很擔心的,但是怕我老婆更擔心,於是一直告訴她說沒問題啦,品中說那沒問題繼續開。一路上車子的玻璃、保險桿跟車頂上的東西都沾滿了死蚊蟲蝴蝶等,弄得大銀髒的要死,開到了新墨西哥州時天色已晚,但是真糟糕,本來打算一天開六百英里的,結果四百英里都不到,但是沒辦法,我老婆累了所以只好找地方休息。因為只是為了睡一晚所以想找便宜的旅館隨便住一晚隔天就走。看到了一家才三十幾塊還算便宜,於事就進去問有沒有空房間囉!
租好了旅館把車停好走進房間內真是臉都綠了。那個房間真的很爛,外表看起來還好,沒想到裡面一團糟,廁所也很髒,老婆抱怨連連,但是沒辦法囉,只好安撫他說明天住好一點的。把東西放好後想去找好一點的餐館,結果又失望了,在這種地方看來只有漢堡可以吃了。到麥當勞買了兩個漢堡回旅觀邊吃邊看電視。吃飽了老婆說好累要去洗澡睡覺,又開始罵這家旅館有多爛,我也只能安撫她。看了會電視換我洗澡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感路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