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防靜電小秘訣

長期以來一直被靜電電的挖挖叫,每次只要開完車下來就會被電到,為什麼只有我會這樣別人都不會?也不是不會,好像碰到好幾個台灣來的朋友都有被電的經驗,記得以前剛來唸書時有個同學租了車(一個叫大頭的同學,還陪他去租車公司丟臉說),結果被電了好幾次,還把車開去租車行說要換車,因為車子漏電,開去後發現車子沒漏電,是被靜電電到的。最近我發現我只要穿了從台灣帶來的衣服開車後就會被電,為什麼喔?我也不知道,只知道穿了在這邊買的衣服就沒這問題!但是又穿習慣台灣的那種長袖衛生衣,所以一到冬天都被電的挖挖叫,到最近才無意間發現原來是衣服的問題,但是還是喜歡穿這些衣服,所以還是一天到晚被電,前幾天突然發現一個不會被靜電電的方法,試了一段時間都沒再被電了,就是要下車前(腳還沒踩到地之前)手摸著車門不放(金屬的部分),然後腳再去踩地這樣就不會被電了,為什麼?我不懂這原理,也沒興趣去研究,當初想到這方法只是因為單純的想說手被電到好痛,腳底有穿鞋,讓鞋子被電就不會痛了,試了一段時間發現都沒再被電了,ㄟ...也不是沒再被電,昨天才被電到一下好痛,因為被電到的時候反應太大手去撞到車子,比電到還痛說!有時候因為趕時間一時忘了就直接下車,要關門的時候就會被電到。不錯用的方法,有這困擾的人試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