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新的城市

今天到我老婆上班的店先看看順便到處逛逛
老婆工作的地方 看起來還不錯
路上去了一元的店跟九毛九的店 就是很像台灣那種十元商店
靠近中國成的地方 哈 居然沿路都有中文路名
因為在開車所以只拍了一個

從聖地牙哥出發去德州第三天

03/26/2008
昨天太晚睡,所以今天四點多就起床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到五點多決定把老婆叫起床繼續趕路。離開這個鬼地方後,老婆一路上都在昏睡,不過天都還沒亮,睡也是正常。一路上處處可見被車子撞死的動物屍體,其實之前就有看到路上有很多,只是這邊特別多,尤其是鹿特別多。有鹿、松鼠、臭鼬、鳥、地鼠和一些不知名的動物。(沒時間拍照)為了趕在五點到公寓不管這些了,乖乖專心開我的車。中午隨便吃了點東西,一路上拼命趕,車子狀況不太好再加上超載,所以也都不敢開太快。終於在快五點的時候下了交流道接近租的公寓的地方了。先遵照丈母娘的意思去買把掃把近公寓前先用掃把掃一掃,再遵照我阿母的話對著空屋子說借住一下,所以在到公寓前先買了掃把然後再過去。到了公寓一看,哇!有點太高級了。進到辦公室發生了些不愉快的事情,負責我們公寓的人事先並沒告訴我們必須先打電話到電力公司把電轉到我們的名下,聽到時真的有點生氣,因為當初我們在聖地牙哥時就已經在電話裡問了我們還需要準備哪些?當時都說不用了,但到了這邊卻又說沒有把電轉到我們名下不能給我們鑰匙,我老婆聽到有點火大,再加上他老是要我們簽名也不解釋為什麼要在這簽名,講到我老婆生氣了直接很不客氣的跟他講在我們簽名前你不是應該解釋給我們聽嗎?有點火藥味,不過好像也不是第一次了,上次租屋他也是對人家發火,哈!我還是乖乖去打電話給電力公司免得掃到颱風尾。弄了好久終於搞定了,房間裡面都很棒,除了不是打掃得很乾淨外,東西都還蠻新的。居然還有附洗衣機跟烘乾機,在聖地牙哥住這麼久從來沒租過有附洗衣機跟烘乾機的公寓,因為都很貴。我們租的這個的確也是比較高級的啦,不過還是比聖地牙哥便宜。東西搬進公寓後也懶得整理了,先去填飽肚子附近還蠻熱鬧的,吃的東西也很多,後來找了一家中國餐館,香港人開的好像,買了個炒飯跟牛肉麵回家吃,吃飽後再慢慢整理這些東西,當然今天晚上是整理不完的啦!就是大概整理一下洗個澡舖個地方睡結束辛苦的三天趕路行程。

從聖地牙哥出發去德州第二天

03/25/2008
昨天晚上洗完澡本想好好睡一覺的,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品中打電話來了,問了一下車子的事,因為他沒看到車子所以也很難找到問題,只提醒了要我們注意車子有沒有其他毛病,真的不行的話趕快找車廠修,免得危險。真的是很感動有這樣熱心的朋友。講完電話後打算繼續睡,但是卻睡不著了,一方面擔心車子的事一方面擔心我到德州能找甚麼樣的工作。就這樣胡思亂想好像到一兩點才睡著。早上六點多起床後老婆還在睡,想讓他多睡點,所以我就到旅館外到處逛逛。逛著逛著看到旅館的游泳池旁邊有一棵仙人掌
這棵仙人掌居然有三層樓高,路上有看到很多仙人掌,但是因為在趕路又沒停下來所以也不知道這仙人掌到底有多高,現在看到才發現這仙人掌大的嚇人。走到旅館到辦公室門口看到裡面有提供咖啡,這麼爛的旅館居然有提供咖啡,進去給他喝一杯。倒完咖啡走出辦公室喝了一口我就後悔了,我還倒很大杯說,這咖啡難喝得要死,這麼一大杯旁邊又有打掃的工人不好意思倒掉所以假裝邊喝邊走到房間內再倒掉。唉!真是便宜沒好貨。






七點多叫醒老婆梳洗一下準備出門。把東西搬上車後突然發現一件很倒楣的事,車子前面得保險桿居然破了個洞,昨天開車的時候好像被石頭還是甚麼東西彈到真倒楣,算了,還是趕路要緊。唉!慘,一樣是一上路沒幾分鐘,Check的燈又亮了,今天要趕路,不然禮拜三會到不了,不管了重新設定一下繼續開。中午老婆說想吃飯,吃漢堡吃膩了,好吧!下了交流到去找中國餐館吧!這種鳥地方會有中國餐館嗎?找了半天實在找不到,看到停車場裡有個路人,是個老伯,好吧,問問囉!一問之下這位老伯只回答在這種地方想找中國餐館喔那我先祝你好運,這邊能找到吃的已經不錯了,

這位老伯不是住這區,他只是來這邊辦事情對這區不是很熟。後來就跟他道謝順便聊了一下,閒談中告訴這位老伯因為我老婆懷孕所以很挑食,說想吃飯,這位老伯一聽就問說只要有飯就可以嗎?我回答是啊,這位老伯馬上說如果是只要飯不是那種很舒適的餐館的話他知道一家,不過他沒去吃過所以不知道為到如何,不過看外表好像很糟,我就說沒關係,只要裡面有賣飯就行,這位老伯很好心的就告訴我怎麼走,道了謝之後就開車上路去找這老伯所講的類似中國餐的地方,開到了個紅燈停下來時這位熱心的老伯居然停在我右邊跟我招手,我老婆把窗子打開後他就說要帶我們去,我心想大概是很近吧,這位老伯還真熱心,開了老半天才終於到這位老伯所講的有賣中國餐的地方,這位老伯真熱心,開這麼遠的車帶我們過來,說完謝謝後他居然又開車往來的路開回去,在這種荒山野地能碰到這麼熱心的人真好。找到飯了,乖乖吃完上路囉,一路上一樣是死蚊子蒼蠅蝴蝶的自殺式攻擊,偶爾還會有鳥大便從天而降,每次到加油站都得清洗一下。今天打算開六百英里,因為昨天開太少了。我老婆突然發現手機上的時間怎麼跟汽車的時間不一樣,原來到了德州的邊境了,高興了一下是不是網路上的地圖有錯,實際上並沒有到一千四百英里,不過突然因為時差少了一個小時,告訴老婆說辛苦一點吧,今天少了一小時所以要少休息一點多趕點路,沒想到開沒多久又少了一個小時,突然間從三點變成五點,必須在明天午點以前趕到租好的公寓,不然拿不到公寓的鑰匙那又得多注一天旅館了。於是拼命趕路趕到八點半,肚子也餓了,人也累了想睡覺,但是很糟糕,因為沿路都是山跟時投,連加油站都沒有更別說旅館了,又開了半小時才發現有加油站跟旅館,餓死了先找東西吃,找了半天好像都沒啥好吃的,於事就吃Subway,裡面的店員服務態度超差的,老婆拼嘮叨。我也只能回在這種荒山野地,他又沒競爭對手態度那麼好幹嘛,就乖乖的吃吧。吃飽了去找住的地方,今天答應給老婆住好一點的旅館,所以都挑貴的旅館,但是ㄋㄟ…又糗了,每一加都客滿沒有空房間。我真的是很累很想睡,因為昨天沒睡好。找了十幾家還是沒有空房間,後來看到有一家我看到就不想去,跟荒廢的屋子一樣外表看上去爛得不得了。我老婆講了一句話我就只好乖乖把車開過去了,她說;我跟Baby不想露宿街頭,唉,帶著老婆真是麻煩,要是自己一個人的話我寧願睡車上也不要住,好吧,乖乖把車開過去把老婆放下來讓她去租旅館。停好車進去後聽到剩下最後一間房已經租了,但是這個價錢時在是真的很扯,居然這種破爛地方要五十五塊一個晚上,唉!算了,忍耐點吧,看了周圍的環境,跟我家山上的牛舍好像,忍耐點吧,進了房間後更是慘不忍睹。忍耐吧!洗完澡後因為真的好累不到一下就昏睡過去了。

從聖地牙哥出發去德州第一天

03/24/2008
今天要出發搬家到德州去,一千四百英里的路程網路上查要開19小時,算一算一天開個十小時應該兩天就到了‧看看我們家大銀(為甚麼叫大銀,因為我們家兩台車都是銀色的,所以大的休旅車就叫大銀、小的叫小銀囉)裝了一車滿滿的,連車頂也綁滿了東西。

真是辛苦我們家大銀了,剛開始一路上開了快兩百英里一切都還順利‧開著開著肚子也餓了,午餐時間到了,於是找個地方吃東西順便加油。吃飽了喝足了油也加滿了就上路囉。開了大概不到三分鐘問題來了,車子的時速表旁出現了一個Check的燈‧之前的小白(小白車,已撞爛賣掉嚕)有一次也是這個燈亮了,花了好幾百塊才修好,於是馬上停路邊打電話給品中(品中是我的私人汽車維修員,哈!其實是好朋友,從他那邊學到很多事),一開始品中認為是我家玩油後油箱的蓋子沒蓋緊造成的,於是教我如何把車子的電腦系統Reset掉然後再開,之後也都一直開沒問題,中間口渴停在一加加油站買了點喝的就又上路囉!
開不到三分鐘問題又來了,那個Check的燈又亮了。又打給品中,真是不好意思說,因為他在上班中。問了半天還是找不出所以然,之後懷疑會不會是超重的關係,但是也沒辦法,於是又再度在高速公路邊再Reset後再出發。一路上一直很擔心車子突然出問題,因為一路上都是荒山野地,要是萬一車子在路邊掛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亞歷桑納的這種沙漠的山區,萬一車子真的壞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帶著個懷孕的老婆,一想到就頭痛,其實我是很擔心的,但是怕我老婆更擔心,於是一直告訴她說沒問題啦,品中說那沒問題繼續開。一路上車子的玻璃、保險桿跟車頂上的東西都沾滿了死蚊蟲蝴蝶等,弄得大銀髒的要死,開到了新墨西哥州時天色已晚,但是真糟糕,本來打算一天開六百英里的,結果四百英里都不到,但是沒辦法,我老婆累了所以只好找地方休息。因為只是為了睡一晚所以想找便宜的旅館隨便住一晚隔天就走。看到了一家才三十幾塊還算便宜,於事就進去問有沒有空房間囉!
租好了旅館把車停好走進房間內真是臉都綠了。那個房間真的很爛,外表看起來還好,沒想到裡面一團糟,廁所也很髒,老婆抱怨連連,但是沒辦法囉,只好安撫他說明天住好一點的。把東西放好後想去找好一點的餐館,結果又失望了,在這種地方看來只有漢堡可以吃了。到麥當勞買了兩個漢堡回旅觀邊吃邊看電視。吃飽了老婆說好累要去洗澡睡覺,又開始罵這家旅館有多爛,我也只能安撫她。看了會電視換我洗澡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感路行程。